> 正文

法警方截获恐怖分子短息 卢浮宫及核电站曾是袭击目标

2014年07月11日 06:45: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英国媒体9日报道,法国当局挫败了一起针对埃菲尔铁塔、卢浮宫以及核电站的恐怖袭击图谋,正在积极寻求采取更为严格的反恐措施。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警方破译了一名阿尔及利亚籍男子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一名高级成员之间的多条加密短信,从而发现了这起袭击图谋。

    这名男子现年29岁,是个屠夫,住在法国南部的沃克吕兹,被警方称为“阿里·M”。法国《巴黎人报》报道,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去年4月向阿里·M征询关于发动恐怖袭击的意见,阿里·M认为可以袭击法国核电站、机场以及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等地标性建筑。

    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随后建议阿里·M与另一名恐怖组织成员一同飞往阿尔及利亚,以接受“军事训练和战斗技能培训”,阿里·M表示同意。

    阿里·M原本打算去年7月先飞往突尼斯,再转往阿尔及利亚,但他去年6月被法国警方逮捕。

    眼下法国当局正积极寻求实施更为严格的反恐措施,包括禁止嫌疑人离境前往伊拉克、叙利亚等地参加“战斗”、要求互联网运营商屏蔽极端组织宣传资料等。

    积极投身反恐事务的法国法官马克·特雷维迪克告诉《巴黎人报》,阿里·M一案绝非孤立案件,法国境内还有其他类似的恐怖袭击者。

    新的反恐议案预计将在今后几天内提交法国议会讨论。(杨舒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737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