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为保证马航坠机事件调查进行停火谈判
2014-07-18 06:0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7月17日电(记者胡晓光)据俄罗斯电视台17日报道,为保证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的调查,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正就在东部地区实行人道主义停火问题进行谈判。

    报道援引参加谈判的民间武装人士的话说,谈判内容包括保证当天坠毁的马航客机残骸的安全、保证国际调查组织到达坠机地点、保证运出罹难者、寻找客机黑匣子以及宣布人道主义停火。

    另据报道,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当天建议在调查马航客机坠毁事件期间停火。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安全委员会成员卡夫塔拉泽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在对失事客机残骸进行搜索的区域必须停火,以便“保持罪证,恢复事件的真相”。他说,民间武装希望在开展搜索行动的地区建立人道走廊。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希林也表示,民间武装准备允许国际专家进入飞机坠毁地区,以便“更仔细、更迅速”查明飞机坠毁原因。

    据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当天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机上共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顿涅茨克州格拉博沃居民点区域坠毁,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飞机坠毁地点处于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之下。

    据俄塔社报道,根据初步材料,机上乘客中包括71名荷兰人、23名美国人、9名英国人和4名法国人。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政务参赞程伟17日表示,使馆正在与乌方保持密切联系,抓紧核实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坠毁飞机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17日表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认为马航客机坠毁是“恐怖事件”。乌克兰民间武装否认坠机事件与其有关,并指责政府军击落马航客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7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