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欧洲议会要求欧盟成员国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一致发声

2014年07月18日 06:23: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7月17日电(记者卢苏燕)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7日通过决议,要求欧盟及其所有成员国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一致发声,无论是针对俄罗斯还是乌克兰都要口径一致。

    欧洲议会当天以497票赞成、121票反对、2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关于乌克兰危机的决议。欧洲议会指出,欧盟某些成员国在乌克兰危机中采取的态度始终与欧盟不够一致,欧盟今后在这一问题上必须用一个口径表态,特别是在涉及对待俄罗斯政府的态度上更需要统一口径。

    在当天通过的决议中,欧洲议会表示支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提出的包括15项具体政治措施的东部和平计划,并呼吁俄罗斯予以积极响应。

    欧洲议会还特别提请欧盟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的过分依赖;建议欧盟在经济、金融、能源等领域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并要求欧盟所有成员国对俄罗斯全面实施武器禁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7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