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理会谴责利比亚首都国际机场暴力冲突

2014年07月18日 04:40: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17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激战等暴力冲突,呼吁利比亚各方举行政治对话。

  声明说,安理会注意到,围绕利比亚首都国际机场的冲突将带来由政治驱动的民兵武装之间的长期暴力模式,使利比亚当局更难实施有效管理。安理会再次呼吁各方举行政治对话,避免导致国家动荡的暴力行动。

  安理会欢迎利比亚6月25日成功举行国民代表大会选举,并呼吁国民代表大会尽快就组成政府达成一致。

  安理会当天就利比亚局势举行公开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迈特里的通报。迈特里说,利比亚两派主要武装团体仍持续在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展开全面冲突,不理会利比亚临时政府提出的停火呼吁。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人员撤出利比亚是暂时的,他们仍在努力与利比亚各党派和团体进行联系,努力促成局势缓和。

  从本月13日开始,为从支持世俗势力的津坦民兵武装手中夺取的黎波里国际机场控制权,“利比亚革命者行动委员会”等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对机场发动了数轮进攻。大量停驻飞机在冲突中遭到毁坏,机场的飞行指挥塔也被火箭弹击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66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