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民航业界呼吁团结合作确保航空运输安全

2014年07月30日 14:04: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加拿大蒙特利尔7月29日电(记者李保东)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机场理事会和民航导航服务组织29日在蒙特利尔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团结合作,确保航空运输安全。

    声明说,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等机构认识到获取“可能影响旅客和机组人员安全的信息和情报”的重要性,呼吁成立由国家和行业专家组成的高级别工作组,负责处理民用航空和国家安全方面的隐患,尤其是如何有效搜集和发送相关信息的问题。

    声明说,各方一致认为,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当前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尽可能与其成员一道努力,并与航空业界和联合国其他机构进行协调,确保“恰当信息在恰当时间送达恰当的人”。

    声明强烈谴责对民用航空使用武器的行为,指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被击落是不可接受的”。声明说,马航MH17航班事件使人们提升对来自、前往和飞越冲突区的民用航空器安全的关切。各国有责任处理其空域内民用航空器面临的任何潜在风险。

    马航MH17航班本月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英国已将MH17客机的“黑匣子”数据移交给荷兰调查方,初步分析结果预计下周发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6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