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南非高度戒备严防埃博拉病毒传入境内

2014年07月31日 02:26: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开普敦7月30日电  南非卫生部30日宣布该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以防止埃博拉病毒蔓延至南非境内。

    南非卫生部长阿伦·莫措阿莱迪说,鉴于埃博拉病毒在西非部分国家迅速蔓延,南非必须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但人们不必感到恐慌,因为南非有着“非常有效的监控手段”。

    据悉,为防止埃博拉病毒进入南非,南非政府已采取各种预防措施,其中包括要求全国的公共和私人医疗机构提高防范措施,一旦发现可疑病人,立即进行隔离和治疗。

    南非卫生部称,南非各入境口岸也加强了监控,防止游客将埃博拉病毒带进南非,特别严密监控来自西非国家的乘客或曾到过西非国家的人。南非各主要机场已安装体温检测仪,设立了观察治疗室,一旦发现发高烧乘客,可就地进行隔离和治疗。南非各级政府还成立了应急治疗小组,一旦发现疑似病人,可立即赶赴现场。

    今年3月以来,埃博拉病毒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西非国家蔓延,迄今已有1200多人感染,近700人死亡。目前,南非尚未发现埃博拉病毒感染例。

    埃博拉病毒是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尚无有效疗法。该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体液传播,传播速度很快,可导致埃博拉出血热。患者的最初症状是突然发烧、头痛,随后是呕吐、腹泻和肾功能障碍,最后是体内外大出血,死亡率超过50%。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87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