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王毅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

2014年07月31日 23:34: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杜尚别7月31日电(记者王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7月31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

  王毅表示,过去一年,习近平主席和卡里莫夫总统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战略协作、务实合作全面推进。目前,中乌已成为具有高度战略互信的好朋友,双边关系发展机制健全,规划明晰,既有高层引领,又有民意支持,前景广阔。

  卡米洛夫表示,乌中战略合作是乌兹别克斯坦外交的重中之重。乌方对中方高度信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一致同意,要保持中乌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制定两国关系未来5年发展规划,使双边关系扎实稳健向前迈进。大力拓展务实合作,深化经贸、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合作,推进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建设,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大安全合作力度,推进打击“三股势力”、禁毒、打击网络犯罪和跨国犯罪等方面联合行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0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