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0余名中方人员撤离利比亚

2014年07月31日 23:54: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开罗7月31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的黎波里消息:新华社记者31日从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获悉,当天大使馆共协助221名中方人员撤离利比亚。

    据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政务参赞颜建群介绍,此次行动由使馆提供必要协助、中国企业自行组织撤离。31日在大使馆协助下撤离的有221人,预计当天实际从利比亚撤出的中国同胞要多于这一数字。

    截至的黎波里时间下午5时,有22名中企人员通过陆路经拉斯杰迪尔口岸进入突尼斯,另有121名中企人员目前正在前往拉斯杰迪尔口岸的路上。此外,还有78名中企员工当天晚些时候将经海路前往希腊。

    颜建群说,今年5月前,在利比亚的中方人员大约有2100人,之后陆续有中方人员撤出,截至30日还有大约1100人。他提醒说,需要使馆提供撤离协助的中国公民应尽快向使馆提出,在利比亚签证过期的中方人员应尽快办理好出境签,若经陆路撤离至突尼斯的务须提前买好回中国的机票。

    据记者了解,随着利比亚安全局势从5月份开始恶化,多家中企员工已经相继撤出了利比亚。自7月13日两派民兵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爆发冲突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又有多家中企撤出或大规模减员。

    鉴于利比亚安全形势恶化,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28日晚发布紧急通知,要求驻利中资企业在8月1日前组织人员撤出利比亚,使馆将为中资企业人员撤离提供必要协助。30日,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再次提醒仍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立即撤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0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