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拉克武装冲突和暴力袭击致27人丧生

2014年08月01日 02:59:1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格达7月31日电(记者尚乐 梁有昶)据来自伊拉克警方和医院方面的消息,伊拉克7月31日共有至少27人在武装冲突和暴力袭击中丧生。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巴格达以北110公里的萨拉赫丁省伊斯哈吉地区,一队正在巡逻的警察遭路边炸弹袭击,4名警察被炸死,另有11名警察受伤。在该省位于巴格达以北90公里的祖卢耶镇,当地逊尼派部族武装在警察部队和战机的支援下,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激烈交火,交火造成警察方面1死3伤,武装分子方面至少10人被打死。在巴格达以北200公里的拜伊吉市郊一个村庄,4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不明身份的枪手打死。此外,一队正在巡逻的士兵在巴格达以北30公里处遭路边炸弹袭击,导致1名军官和1名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

    西部安巴尔省重要城市费卢杰中心医院一名医生告诉记者,该市一名平民当天被迫击炮弹炸死,另有3人受伤。该省一名警察说,首府拉马迪市北部城区当天也遭到迫击炮弹袭击,至少6名平民受伤,其中包括3名妇女。

    东部迪亚拉省一名警察告诉记者,军方的武装直升机当天对该省北部的希姆林地区进行了轰炸,至少3名武装分子被炸死。在该省位于巴格达东北110公里的米格达迪耶市,2名平民在武装冲突中丧生,另有一人受伤。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布的公报,今年上半年,伊拉克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5576名平民死亡,另有超过1.1万人受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0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