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芬总统表示将力促乌克兰停火

2014年08月15日 23:39: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8月15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与来访的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特举行会晤并讨论乌克兰危机。普京在会晤后说,俄罗斯与芬兰准备尽力推动在乌克兰停止军事冲突。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说,他与尼尼斯特对乌东南部地区武装冲突规模及人道主义灾难感到严重忧虑。俄芬两国将尽己所能,推动在乌克兰尽快停止军事冲突,在所有有关各方之间建立对话以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普京说,欧盟对俄实施的制裁威胁到俄芬经济关系,双边合作出现消极趋势。他说,西方对俄制裁已经对整个世界经济产生消极影响。

  尼尼斯特说,乌克兰危机影响到俄芬关系并产生全球性影响。他希望俄向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成为解决乌克兰问题迈出的第一步,巩固彼此信任,在此基础上争取实现停火。

  目前乌克兰东南部军事冲突仍在继续,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人道主义危机。根据联合国人权机构数据,从4月中旬冲突开始至8月10日,冲突已导致2086人死亡,另有28.5万人逃离家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78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