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埃及各地冲突致3人死亡

2014年08月16日 05:06:0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开罗8月15日电(记者王蕾)埃及多地15日再度爆发以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成员及支持者为主的抗议示威活动,至少3人在冲突中身亡,多人受伤。

  15日是“埃及军方清场行动一周年纪念日”后的首个主麻日。当天中午的聚礼过后,穆兄会和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在首都开罗、吉萨、亚历山大、明亚、法尤姆等省市发起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军方的清场行动。示威者随后与军警发生冲突,共造成3名示威者死亡,数人受伤,另有近百人被捕。

  埃及官方报纸《金字塔报》网站援引安全部队消息人士的话说,3名示威者均来自吉萨省,其中1人身上带有自制弹药。部分示威者点燃轮胎等物体,导致数条道路交通受阻。军警随后使用催泪瓦斯等驱散示威人群。

  为纪念清场行动一周年,埃及各地14日爆发抗议示威,要求总统塞西等人“下台”。示威引发的冲突造成至少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埃及军方去年7月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引发其支持者和穆兄会成员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同年8月14日,埃及警方对首都开罗两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营地进行清场,这一行动及其引发的各地冲突共造成上千人死亡。随后,警方对涉嫌参与暴力活动的穆兄会支持者进行大规模抓捕。去年12月,埃及临时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主义集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78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