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欧洲委员会对美国警察过度使用武力表示担忧

2014年08月21日 04:07: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8月20日电(记者 卢苏燕)欧洲委员会秘书长亚格兰20日发表声明,对美国警察过度使用武力对付民众表示担忧,呼吁美国政府重视导致市民上街游行的深层次社会经济问题。

    声明说,近日发生在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的警察枪杀非洲裔青年一事激起当地民众不满,并引发一系列冲突和暴力事件。亚格兰对此表示极为担忧,希望当地权力机关和示威民众都能保持克制并履行责任。

    对于美国警方拘捕部分示威民众,亚格兰说,这是对欧洲委员会维护人权原则的公然践踏,公民有表达愿望的权利。作为拥有欧洲委员会观察员身份的国家,美国应该遵守欧洲委员会的基本原则。

    8月9日下午,18岁的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同一个朋友在弗格森地区街上行走时,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击数枪身亡。有目击者说,布朗当时没有携带武器,并且举起了双手。这一事件引发抗议活动,并演变成骚乱。18日,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下令调遣国民警卫队进驻弗格森维持治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216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