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斯维辛集中营档案:未被审判的二战罪犯

2014年08月29日 14:3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今年2月19日,德国的检察官在德国北莱因-威斯特伐利亚、巴伐利亚、黑森和巴登—符腾堡四个州12处地点同时发起了一项特殊行动,对30余名年龄在88岁至100岁之间的二战犯人进行了逮捕搜查,最终有3人被捕并关押。

德国检方向外公布称,这些犯人曾是德国纳粹时期的党卫军,并在臭名昭著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工作。这一行动令世界震惊,有德媒称,这是二十年来针对纳粹残余分子最大、最集中性的打击活动,而目的就是让这些历史遗留问题人员,受到正义的审判。

报道称,这是德国为了让二战屠杀罪犯伏法而做出的最后的努力,这些奥斯维辛集中营曾经的守卫、医护员、图书管理员、打字员等,因为职位较低当年并未受到惩罚。但作为犯罪链条上的一员,德国检方认为必须将他们绳之以法。而在大屠杀幸存者看来,德国司法当年未将他们定罪,是大屠杀惨剧的“第二罪行”。

二战以后,德国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了针对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审判,此举目的是要将在集中营工作的人员绳之以法。但最终只有很少部分人受到了正义之轮的惩罚,裁决令人失望。

安妮?弗兰克是犹太人大屠杀中最为有名的受害者之一,她撰写的《安妮日记》让人们了解到战争的残酷。但一些人却想忘记历史,不再谈论这些受害者们受过的苦难。

图为1944年,匈牙利籍犹太人被火车运送至奥斯维辛。

图为时任奥斯维辛集中营的长官鲁道夫?霍斯在波兰华沙受审,最终他被判处死刑。

1963年12月20日,法兰克福审判开庭。图片显示了审判当时的相关资料。审判的最终结果是只有少部分集中营的高级官员被判刑,法庭对一些职位较低的人采取了放弃裁决的态度。

图左为一名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幸存者,她表示希望看到这些关押他们的罪犯能被法院惩处。

奥斯维辛集中营档案:未被审判的二战罪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