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APEC官员:发展创新性服务业对亚太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2014-11-06 18:0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王希、周舟)亚太经合组织(APEC)秘书处6日发布的一份经济趋势报告显示,促进创新性服务业发展对亚太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APEC政策支持小组主任丘伟贤在6日的新闻吹风会上介绍说,今年上半年APEC成员经济增长率仅为3.9%,低于预期,也较去年下半年4.3%增长率放缓。其中区域贸易增长减速值得注意。相较于四五年前的两位数增长,今年上半年APEC地区贸易仅增长1.2%,地区制造业的投资因此出现减速。

    对于未来APEC地区增长前景,他说,预计全年增速为3.9%,2015年增长速度有望回升至4.3%。但他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能否持续、国际大宗产品价格低迷等仍是亚太经济体密切关注的问题。

    “在过去25年APEC引人关注的经济转型中,服务业已经成为重要的驱动力量。”丘伟贤表示,未来APEC通过激活地区服务业发展潜力,尤其是知识密集的创新性服务业,可以继续驱动经济增长。

    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989年至2009年,APEC地区服务业年均增速高于农业与工业增长。报告认为,亚太经济体可以通过加强创新以提高服务业的国际竞争力,因此建议成员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强培育信息通信等领域的高技能人才并促进跨境人员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314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