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唠一唠国外年终奖怎么发

2015年01月13日 08:50:47 来源: 新华国际

    美国:高管“吃肉”员工“喝汤”

    美国人事管理局就公务员的薪酬和奖励制定了一系列规则。政府部门的新员工可能会获得某些特殊的奖金,如招聘奖金或搬迁奖金约为基本工资的25%。普通公务员除了得到有上限的薪水外,几乎没有任何性质的补贴和隐性收入,没有绩效奖金,没有股票分红。他们的薪水在扣除联邦税、州税、保险等之后,一般只剩下2/3—1/2了。

    在美国也不是每个公司都有年终奖,也不是每位员工都有年终奖。而且在美国,企业把年终奖作为一种管理的工具。年终奖一般发给中层以上员工,比如说霍尼韦尔公司,中层年终奖的数额为年薪的5%到10%,高层在50%甚至更高。此外,高层还有期权等其他红利发放,规模较大,可能远远超过年薪。不过,一如美国人对工作的认真和幽默以及自信的态度,美国人虽然对年终奖很重视,但并不像日本人那样将其当作老板对自己信任与否的表现。对于美国人来说,如果今年奖金拿得少,通常的想法是:等着吧,明年好好干,我也能拿到高额奖金。

    澳大利亚:年终奖多是小打小闹

    澳大利亚一些公司有年终奖,但多是小打小闹,比如送购物卡、小礼物、葡萄酒等。当然,高额年终奖也有,像澳大利亚的金融和保险公司,他们的高级主管可能都会拿到年终奖,或很多的股票分红。澳大利亚还有一种特别火热的年终奖:第一个是明年能否升职,第二个是明年能不能给更多的假期。因为很多员工和老板都会利用年终这段时间来谈这两件事。还有的公司是明年给员工更好的车位作为年终奖,来鼓励员工为公司更加出力。

   1 2 3 下一页  

让新闻有深度,让思想有温度,新华网微信公号(微信号:newsxinhua)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扫一扫,打开世界新大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7380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