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冈田克也当选日本民主党新党首

2015年01月18日 17:50: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8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18日在东京举行临时大会,选举冈田克也为民主党代表(党首),其任期到2017年9月。

    民主党本月7日公示3名党首候选人,分别为民主党代理代表冈田克也、前厚生劳动大臣长妻昭和前民主党干事长细野豪志。

    民主党本次党首选举采取党内国会议员、地方议员、党员和支持者投票并举的方式进行。投票者分配有不同的点数,其中132名民主党国会议员每人1票,每票2点,所有投票者共计760点,获得过半数以上点数者当选新代表。

    在第一轮投票中,3名候选人均未获得半数以上点数,排名前两位的细野豪志与冈田克也进入第二轮投票。在由国会议员和2016年参议院选举公认候选人举行的最终投票中,冈田克也获得点数多于细野豪志,当选新党首。

    冈田克也现年61岁,曾担任民主党代表、日本外务大臣、内阁副首相。在历史认识问题上,他认为日本必须承认过去的错误,与亚洲各国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他同时质疑首相安倍晋三的宪法观,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坚持实现民主党自主再建。

    民主党前党首海江田万里在去年12月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落败,随后辞去党代表一职。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03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