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欧洲理事会呼吁考虑对俄罗斯追加制裁

2015年01月27日 20:17: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7日电(记者孙奕)欧洲理事会27日发表声明说,鉴于乌克兰局势日益恶化,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呼吁考虑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声明指出,欧盟谴责乌克兰东部马里乌波尔市居民区24日遭炮击事件,认为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支持日增,呼吁俄罗斯谴责乌东部民间武装的行动,落实旨在实现乌克兰东部地区停火的明斯克协议。

    声明说,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要求下月举行的欧盟外长会对乌克兰局势进行评估,考虑通过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等措施,促进明斯克协议得到全面、快速落实。

    连日来,乌克兰民间武装同政府军冲突加剧,东部局势进一步恶化。乌克兰政府26日宣布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实行紧急状态。俄罗斯和乌克兰当局对乌东部局势恶化责任认定各执一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15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