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罗姆尼放弃总统大选J-布什捡便宜

2015年01月31日 21:00:2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月30日报道,曾经两度尝试问鼎白宫的共和党人米特-罗姆尼当天宣布,他不会参加2016年的美国总统选举。这一突如其来的决定令外界讶异,而他的退出使得另一位大热人选——出身政治世家的杰布布什——获得共和党内提名的几率大升。

罗姆尼30日与其幕僚团队召开电话会议时宣布,他决定放弃参选,把机会让给党内其他领导人。“我相信新生代的力量,也许他们不如我现在一样出名,他们还没有向全美发出自己的声音,但他们才刚刚起步,未来一旦发力必定能够击败民主党候选人。”

据助手透露,对于罗姆尼而言,放弃参选是一个极其私人甚至有些痛苦的决定。本月上旬,罗姆尼明确表示“几乎肯定”会第三次逐鹿白宫,据称他已启动组建团队、筹措捐款等准备工作,并且他还半开玩笑地放话称“如若参选必定取胜”。

看上去参选筹备进展颇顺,罗姆尼为何突打退堂鼓?美联社报道称,这与一场民意实情调查有关。1月12日,罗姆尼对外放出有意参选的信号,一项旨在评估2016年大选选情的调查行动随之开启。罗姆尼及其最为信任的竞选顾问通过打电话、登门拜访等方式向全美范围内的共和党高层和活动人士征询其对于党内候选人的意见。

与此同时,罗姆尼分别在三个不同场合发表关于贫困人口和中产阶级的政治演说,测试民意反应。但外界对此并不买账,斥称罗姆尼“转型”的出发点并不真诚,他更多的是想改变自己在选民心目中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富豪形象。罗姆尼的竞选团队认为,这或许更加真实地反映了民众对于其参选的看法。

上周,民意实情调查进入尾声,助手们对罗姆尼的参选前景给出一个坦诚的判断,认为尽管存有获胜希望,但更多迹象显示其捐赠者的支持意愿已被慢慢“侵蚀”。也就是说,如果罗姆尼第三次参选,他将面临比前两次更大的挑战,部分原因是他此次面临的党内对手——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和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更为棘手。

分析人士指出,罗姆尼发布的弃选声明在某种程度上承认了他自身的局限性,但对布什和克里斯蒂,尤其是前者,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杰布布什出身政治世家,他的父亲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都当过美国总统,他本人有意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

事实上,罗姆尼的几个主要“金主”和竞选顾问已经转投布什阵营。比尔昆克勒来自芝加哥最富有的克朗家族,他曾经是罗姆尼的忠实拥趸之一。“罗姆尼弃选的消息令我感到很失望,未来我会为布什效力,仅他一人。”昆克勒说,他计划参加定于2月18日由前罗姆尼支持者在芝加哥举办的为布什筹款的活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44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