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硅谷男性薪酬比女性高逾五成 学历越高差距越大

2015年02月07日 11:24:41 来源: 中新网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美国高科技重镇硅谷两性薪酬差距大,男性比女性高出一半以上,而且学历越高,差距越大。

  在圣马特奥市(San Mateo)开设新创科技公司的女负责人摩顿(Jenny Morton)说:“总的来说,业界的确男性多过女性,我们确实有些女性工程师,但数目不及男员工。”

  摩顿公司的工程师大部分都是男性,而且薪酬也可能比女性员工的高。

  由商界、政府和本地其他各界人士组成的“硅谷合营”(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组织调查发现,在硅谷,学历越高,两性薪酬差距就越大。拥有学士学位的男性,年收入中位数约90000美元,同等学历女性只有56000美元,男性比女性多出近35000美元,即约高61%。而读过研究生院取得学位的男性,中位收入水平达125000美元,女性则只有83000美元,约相差51%。

  科技分析师安德尼(Rob Enderle)说:“这是两种非常不同的技能设定,男性在大学取得工程学学位,而女性可能是取得其他学位,结果是她们无法胜任男性现在做的工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69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