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菲称中国开始南海美济礁清淤:工程“相当可观”

2015年02月07日 11:54:21 来源: 环球时报综合

  英国路透社6日报道称,菲律宾军队西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洛佩斯5日说,中国已经开始在南海美济礁周围开展清淤活动,暗示北京可能正准备扩大在这一地区的设施。洛佩斯没有说中方的清淤工作何时开始,也没有提供填海造地的细节,只表示工程“相当可观”。

  路透社称,去年10月拍摄的美济礁侦察图片显示,在这个地区没有填海造地工程。照片中有两座建筑物,其中一座3层建筑建在环礁上,并配备风力发电机和光伏发电设备。

  此前就菲称中方加紧在南海填海造陆,中国外交部回应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任何岛礁上的行动,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与菲律宾无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69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