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乘客家属否认马航MH370赔偿初定每人150万元

2015年02月13日 10:06:1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传MH370赔偿初定每人150万元 MH370乘客家属:没听说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月6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公布了六个联络处,供家属联系赔偿事宜,六个联络处分别设在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和南京,其中北京联络处的具体地址为朝阳区阜通东大街方恒国际B座207。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陆续有北京家属前往北京联络处咨询赔偿事宜。根据家属反馈来的信息,代表马航的金姓律师告诉家属,马航已经确定了赔偿标准,每位遇难中国乘客将获得22.5万美元的赔偿,约合150万元人民币。

本月4号台湾复兴航空GE235航班空难发生后,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提出了向每名罹难者的家庭赔付1490万新台币,约合295万人民币的赔偿方案。而如果马航确定的赔偿标准是22.5万美元,也就是约合150万人民币的话,那么这将只有复兴航空空难赔偿数额的一半。对此,马来西亚国营电视台华语新闻主播张钟霖介绍说,昨天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召开了发布会,介绍了目前搜寻的相关情况,但目前马来西亚官方还没有官方表态称已经确定了赔偿标准。

张钟霖:今天,交通部长没有说太多关于赔偿事宜,他只是说关于搜寻马航客机,希望能够加快搜寻力度。赔偿标准没有真正的公开的说法,可能家属从马航方面获得的信息,如果是关于赔偿的部分。

那么马航方面是否 在和家属方面的沟通中提到了这个22.5万美元的赔偿标准呢?昨天深夜我们向一位MH370乘客的家属姜先生进行了核实。

姜先生:没有,我们因为现在家属没有人愿意去跟他们去谈赔偿事情。至少绝大部分家属没有去做这个事情。我们群里的沟通比较多,每位家属都会在这个群里沟通,都没有听说,我也没有看到这个东西,我想可能不光我不知道,绝大部分家属,甚至全部家属都没有听说过这么一个数字。从我们这一年多的了解来看,这个数字不太可行。

据媒体报道,昨天凌晨,18名马航MH370航班中国乘客家属抵达马来西亚,表达自己的意愿,希望马政府能够加大搜索370航班的力度。昨天下午,马航方面高层会见了3名中国乘客家属代表,并随后在马航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个公告。马来西亚国营电视台华语新闻主播张钟霖的介绍。

张钟霖:在马航官方网页上有发表一个文告,内容说3名家属跟他们在总部和高层会面,高层是马航首席执行长阿末佐哈里,还有马航的管理联会成员,通过北京加强沟通和支持中心给予这些家属协助。除了公开这个航空技术的信息之外,就没有提供其他详细内容。马航表示,他们会安排一些懂得中文的职工来给家属提供他们协助,跟提供他们最新的消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92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