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农相因接受违规政治捐款向安倍提交辞呈

2015年02月23日 19:42:16 来源: 环球网综合

资料图: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公也。

  据日本共同社2月23日报道,日本农相西川公也23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与安倍晋三首相会谈,为对政治资金问题承担责任而提交了辞呈。

  据日本媒体此前报道,日前,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公也所领导的政治资金团体,被发现接受了来自其家乡一家木材公司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74万元)的违规政治捐款。鉴于这笔捐款是在这家企业得到国家巨额补助金之后实施的,因此不排除其中暗含的利益关系。

  据报道,2012年5月,西川所属枥木县选举区内的一家木材公司获得了国家给予的7亿日元林业再生事业补助金。4个月之后,该公司向西川个人领导的政治资金团体“自民党枥木县第2选举区支部”捐赠了300万日元。

  根据日本政治资金规正法规定,企业在接受国家补助金之后一年内禁止向政治家进行政治捐款,因此这一家企业存在违法嫌疑,而西川本人也将遭到社会舆论和在野党的质疑和责任追究。

  此外,该木材公司在以公司名义捐赠300万日元之后,公司社长随后也以个人名义捐赠100万日元。2013年6月,该公司还购买了100万日元的西川政治资金募捐酒会的入场券。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512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