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要求美方将台驻美机构严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畴

2015年02月26日 19:30: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张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表示,中方要求美方不与台湾发展官方关系,将台驻美机构名称、性质、职能和活动等严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畴。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后,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湾当局驻美代表处用车已陆续换上美国国务院核发的新车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向美方提出交涉?

    洪磊说,最近美方向台驻美机构换发了新车牌,但这种车牌并不是“外交车牌”。中方已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遵守国际法准则,不与台发展官方关系,将台驻美机构名称、性质、职能和活动等严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畴,以免给中美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4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