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回应英国发表《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时称英方对香港所谓“责任”不存在

2015年02月27日 17:59: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张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回应英国外交部发表第36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时称,英方对香港的所谓“责任”是不存在的,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预。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26日,英国外交部发表第36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就,举世公认。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同时,我要再次强调,1997年7月1日,中国中央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成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英方对香港的所谓‘责任’是不存在的。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预。”他说。

外交部回应美报告称中国是实施网络威胁主要国家

外交部发言人驳美国家情报总监关于南海言论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