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报告称中国是实施网络威胁主要国家

2015年02月27日 18:09: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张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在回应美情报总监办公室报告称俄罗斯、中国、伊朗和朝鲜是实施网络威胁主要国家时称,美国对别国进行大规模网络监控被曝光后,网络空间威胁何在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26日,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年度全球威胁评估报告称,针对美国家和经济安全的网络威胁正在上升,俄罗斯、中国、伊朗和朝鲜是实施网络威胁的主要国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说,近年来,美国对别国进行大规模网络监控被曝光后,网络空间威胁何在,国际社会自有公论。中方反对网络黑客攻击等威胁行为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也是严肃的。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

    他说,中方是网络空间和平与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也是构建网络空间秩序和规则的倡导者。今年1月,中国与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向联大共同提交了“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修订草案,就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提出了进一步建议。“如果有关国家真的关心网络安全,就该建设性地参与国际规则的讨论,寻求国际社会共同安全。”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中止中国企业参与菲国家电网运营一事

外交部要求美方将台驻美机构严格限制在非官方范畴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