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约将举行年度危机管理演习

2015年03月04日 03:31: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3日电(记者周珺)北约3日宣布将举行代号为“CMX15”的年度危机管理演习,目的是在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检验其决策程序。

  这次演习将于4日开始,至10日结束。在演习中,各成员国驻北约最高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的大使将模拟排练北约及其合作伙伴的协商和决策。北约总部、北约的两个战略指挥部——盟军作战司令部和盟军改革司令部以及北约成员国的部分军事和文职人员将参加演习,演习中不会部署实战部队。

  这次演习将以两个非北约国家间的冲突作为虚拟场景,其中还设置了人道主义和有关海洋安全的内容。澳大利亚、芬兰、日本、瑞典和乌克兰等非北约国家也将参加演习。

  1992年,北约及其成员国开始举行年度危机管理演习(CMX),这已成为北约一项“政治性”传统演习项目,目的是完善决策的功能和架构。上一次演习“CMX12”于2012年举行,侧重内容是应对网络攻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50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