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要求部分终止21架直升机军购合同

2015年03月25日 23:13: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3月25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国防部25日宣布,由于未能按时交货,菲方将要求“部分终止”与一家美国公司签订的21架UH-1“休伊”直升机军购合同。

菲律宾国防部2013年12月与由美国赖斯飞机服务公司和加拿大鹰直升机公司共同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签署军购合同,花费12.6亿比索(约合3000万美元)为菲律宾空军购买21架翻新的UH-I“休伊”军用直升机。据菲律宾国防部透露,根据双方签署的合同,对方应当在信用证开立后180天内交货,2014年9月23日即为交货截止日。但是,截至今年3月25日,只有8架直升机移交菲律宾空军并通过验收。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25日致函供应商的代表,要求“部分终止”这项军购合同。

近来,菲律宾当局一直在推动军购项目,谋求提升军队装备水平。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曾在2012年国情咨文中提及这笔涉及21架直升机的军购项目,声称可望提升菲空军实力。

不过,菲律宾当地媒体近日已连续爆料,指控该项军购交易涉及贪污丑闻,有官员向供应商索取高额“回扣”,为菲律宾空军购进这批有质量缺陷的老旧直升机。菲律宾参议员埃杰西多日前已提案要求参议院的蓝带委员会对这桩军购案展开调查。他批评,这桩军购交易不仅浪费纳税人的钱,甚至会对菲律宾空军官兵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完)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621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