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媒:韩国新任驻华大使称中韩关系“有潜力可挖”

2015年03月31日 15:56: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新任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31日赴华就职,当天他在北京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韩中关系尚有潜力可发掘,当着力使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实质性进展。

谈到韩国总统朴槿惠对自己的期待时,金章洙表示,复兴经济、构建韩朝统一基础、加强人文社会层面交流都很重要,也包括为奠定韩朝和平统一基础而确保中方的支持与帮助。

谈到韩中两国之间经济领域的事务,金章洙表示,韩国中小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时会面临环境、薪资水平等难题,他认为将高附加值的产品投放到中国市场是值得尝试的做法。

另外,就韩国在中美两国间的外交政策方向,金章洙表示,应同时加强与中美两国的沟通,力求在同中美合作的基础上取得有利于韩国的“协同效应”。

韩媒称,金章洙拟于当天下午向中国政府提交国书副本,并出席在位于北京的韩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就任仪式。

金章洙于3月27日被正式任命为驻华大使,他在卢武铉执政期间曾担任国防部长官,在朴槿惠政府成立后出任首位青瓦台安保室室长。

韩国青瓦台方面今年2月15日表示,鉴于金章洙长期以来与中方进行广泛交流,将在今年上半年驻外外交机构负责人人事任命工作中正式任命其为驻华大使,接替前一任驻华大使权宁世。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642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