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向也门总统支持者空投武器以击退胡塞武装

2015年04月04日 05:01: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4月3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军方发言人3日说,沙特飞机当天向在也门南部最大城市亚丁参加战斗的也门总统哈迪的支持者空投武器,用以赶走占领总统府和周围主要建筑的胡塞武装组织。

  沙特“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发言人艾哈迈德在每日战况通报会上说,沙特向哈迪的支持者空投武器后,地面形势发生转变,胡塞组织和也门前总统萨利赫的支持者被迫撤离其占领的总统府及周围地区。

  艾哈迈德说,沙特战机2日夜轰炸了萨利赫支持者的“飞毛腿”导弹仓库。3日,沙特战机轰炸了在曼德海峡一个岛屿上的胡塞武装组织的坦克、导弹和军事指挥中心。

  也门亚丁市官员2日说,在激烈交火后,胡塞武装组织人员当天占领了位于该市的总统府。这名官员说,胡塞武装人员驾驶装甲车进入总统府,并控制了总统府附近的区域。

  从3月26日开始,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等国对也门胡塞武装组织控制的地区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486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