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救援队救治600多名尼泊尔伤患

2015年05月03日 22:06: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尼泊尔巴克塔普尔5月3日电(记者张宁)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4月30日抵达尼泊尔地震灾区以来,已救治伤患600多人。

  在首都加德满都以东13公里处的巴克塔普尔县营地,红十字救援队医疗分队儿科大夫王军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医疗队救治的伤患中,妇女、儿童占很大比例。医疗分队一行18人抵达工作区域后,每日驱车深入乡村,实施救治。巡诊过程中,他们发现当地居民居住较为分散,原有医疗设施落后,给救治工作带来不便。

  医疗分队同时担负灾后防疫工作。受灾乡村自来水供应中断,饮用水安全存在隐患。感染科大夫赵晓巍告诉记者,地震发生一周后,疾病防控重要性凸显。震后水源污染和居住条件恶劣,可能导致腹泻、感冒、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等疾病多发,也不能排除发生大面积传染病的可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目前在工作区域所发现的多发疾病,主要是脱水导致的发热。

  赵晓巍说,医疗分队计划下一步对当地居民开展宣讲教育,呼吁从勤洗手做起,注意饮食卫生,减少飞沫传播等接触病毒的渠道。

  红十字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队员来自武警总医院和上海华山医院。他们中有人放下需要照顾的幼小子女,有人推迟生育计划,奔赴灾区,投入救援工作。

  队员陈金宏六岁大的儿子起初反对父亲离家远行。陈金宏用孩子可以理解的方式向他解释“救援”一词的含义:“爸爸是去救尼泊尔儿童。”儿子理解了这一解释,对父亲说:“爸爸,你一定要多救尼泊尔儿童!”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6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