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地震灾区急需大量防水帆布

2015年05月04日 21:12: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4日电(记者刘春涛)尼泊尔红十字会负责人普拉杰瓦尔·阿查里雅4日表示,根据该组织掌握的情况,尼泊尔地震灾区当前需要大量防水帆布,用来为灾民搭建临时安置点。

  阿查里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尼红十字会设在全国50个区域分支机构汇总的信息,地震灾区至少需要26万件防水帆布。尼红十字会正在向国际社会求助。

  谈及震后传染病集中爆发的风险问题,阿查里雅说,目前还没有发现受灾人群中有爆发传染病的征兆。尼红十字会正在密切关注、评估相关风险情况,并向受灾地区提供水净化材料、口服补液盐和药品。

  阿查里雅还表示,近期内尼泊尔红十字会仍将全力以赴,满足灾区民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除食品外,还将尽最大努力筹措到足够的防水帆布,为灾区民众搭建临时安置点。

  他还说,中远期的赈灾设想将会在3个月后开始落实,包括向灾区民众提供建设房屋所需材料等。他强调:“重建工作将是尼泊尔红十字会一项很重要的长期工作。”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7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