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人呼吁在雨季前抓紧救援

2015年05月06日 19:56: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6日电(记者刘春涛)世界粮食计划署尼泊尔地震紧急救援项目副协调员理查德·拉根日前表示,各方应抓住尼泊尔雨季到来前不到一个月的黄金期尽快施救。

  拉根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雨季开始后,直升机将难以正常运转,因此在雨季到来前不到一个月的黄金期内应尽量克服困难施救,这对今后总体救援工作的推进非常重要。

  拉根说,灾区眼下急需临时避难所、药品、食品、饮用水等,世界粮食计划署近期将向灾区投送更多药品、食品,并视情况调动更多直升机参与物资运输,以及支持灾区医院重建。

  拉根表示,一些地区救灾情况进展非常缓慢,尼泊尔想从地震中完全恢复还需很长时间,目前确实处在艰难时刻,但是联合国各机构将同中国等各国一道,与尼泊尔人民共克时艰。

  拉根说,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合作密切,中国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了物资支持。在本次尼泊尔震后国际救灾中,许多中国救援队参与其中,而且工作情况非常好。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