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首支中国政府医疗队回国 在尼泊尔共救治伤员606人

2015年05月09日 21:09: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9日电(记者董小红)9日傍晚,首支中国政府医疗队从尼泊尔返回成都。从4月26日集结紧急出发到5月9日回国,这支医疗队在尼泊尔杜立克地区工作了整整13天,截至5月7日晚8时,中国政府医疗队共在尼泊尔救治伤员606人,其中重伤117人,轻中度伤489人。

  走出机场,来自四川省疾控中心的队员冯子男激动地和3岁女儿相拥。他告诉记者,在尼泊尔期间他随身带着女儿的照片,看到当地的小孩子就像看到自己女儿一样,“我就像对待自己女儿一样,帮助当地的孩子们”。

  中国政府医疗队队长、四川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波介绍,医疗队到尼泊尔杜立克后,充分借鉴在汶川、芦山地震救援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合理规划场地,依山势将帐篷医院划分为门诊区、治疗区、病房区和后勤生活区4个区域,确保救援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我们与当地医院迅速建立了合作机制,一起拯救生命。”医疗队副队长、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说。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ICU副主任金晓东参与过多次地震救援,此次负责医疗队病房管理。他说,最多时候,病房同时接诊128位病人,查房、换药……每天都很繁忙,但看到病人就医后的笑容,觉得很值。

  中国政府医疗队58名队员由四川省人民医院负责建设管理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组成,尼泊尔地震后主动请缨,是第一支到达尼泊尔重灾区杜立克的国外医疗队。在尼期间,开展医疗巡诊2543人次、各类手术276台次。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3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