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救灾一线,华人身影活跃

2015年05月11日 07:42:4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困难和烦恼随之而来

  图表由叶凉提供

  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华人救援所面临的烦恼和困难也随之而来。

  当地华人西蒙娜告诉笔者,受灾最严重的郭儿卡北部山区道路条件很差,物资只能靠直升机运进去。而且尼泊尔雨季就要到来,帐篷和粮食都是救援的紧缺物资。这些都超过了他们的能力范围。

  在尼泊尔一所国际语言学院任教的吴老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救援中最大的困扰是信息混乱,有效信息少,无效信息太多。真正急需救援的村庄往往地处偏远,信息很难传递出来。

  叶凉指出,现在华人救援最大的问题和状况,就是大家更多关注那些受灾民众比较集中的区域,去的救援人员也比较多。但在物资的分发、资金的调配和救援力量之间的协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程序的科学性非常重要,如果从单个的组织机构或者救援力量来说,我们这次的华人救援真的非常好,我们中国的民间组织非常好。但是如果从一个整体来说,这种互相的协调和计划性,这种程序的科学性,我觉得体现得还是不够充分。”叶凉说。(文/孙少锋 梁 子)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785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