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两年多来第四次访问俄罗斯 48小时行程全回顾(图)

2015年05月11日 20:30:09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除了红场阅兵 习近平出席了哪些活动?

  习主席此次访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出席红场大阅兵等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中俄两位最高领导人对70年前惨烈的二战还有着特别记忆——他们的父亲都是名副其实的二战“老兵”:普京父亲在列宁格勒保卫战中出生入死,腿上残存弹片伴随其一生;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抗日战争时期一直在陕甘宁边区担任重要领导职务。

  5月的莫斯科,草木葱茏,旌旗猎猎,古老的红场庄严肃穆。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来到克里姆林宫,同在那里迎候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切握手。随后,习近平夫妇在普京总统陪同下,同出席庆典的其他贵宾步行前往红场,登上检阅台就座,出席红场阅兵仪式。中国、印度、独联体国家等的方队也参加了阅兵。万众瞩目中,由102人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通过红场,这是中国首次派出仪仗方队参加红场阅兵,伴着《喀秋莎》乐曲,他们军容严整,士气高昂,步伐坚定有力,走出了军威,彰显了国威。习近平起身向他们挥手致意。

  5月7日,习近平曾在俄罗斯《俄罗斯报》发表《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署名文章。文中动情写到:“2013年3月,我首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向位于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在那里,一顶钢盔,一面红旗,一簇永不熄灭的火焰,象征着顽强不屈的生命,象征着永不向侵略者低头的烈士精神。‘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世长存。’俄罗斯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世界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

  庆典结束后,习近平夫妇同其他代表团团长夫妇一起从红场来到亚历山大花园,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并肃立默哀。随后,各代表团团长夫妇集体合影留念。

  9日晚,深蓝夜幕下,习近平同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的各国领导人一道,再次来到饱经沧桑的红场,观看焰火表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789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