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发生7.3级地震

2015年05月12日 16:41: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12日电(记者刘春涛 周盛平 佘勇刚)尼泊尔12日再次发生强烈地震,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本次地震震级为7.3级。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55分左右,强烈震动持续数十秒。记者在加德满都看到,建筑物在晃动,人们纷纷冲到街上避险,到处是哭泣和惊呼声。

  地震停止几分钟后,许多人在街上捂着胸口,惊魂未定。不少人忙着打电话向亲朋好友报平安,但脸上的惊惧仍在,许多妇女眼里噙着泪。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尼泊尔北部山区辛杜帕尔乔克,震源深度15公里。首次地震后,在约半个小时内又连续发生两次有感余震,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其震级分别为5.6级和6.3级。

  12日的地震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和印度首都新德里也有明显震感。新德里地铁随即停运,印度内政部长辛格呼吁公众不要恐慌,并表示正在了解地震的最新情况。新德里以及印度北部和东部一些城市的居民在地震后纷纷逃离住所和办公楼,在户外等候进一步消息。

  据尼泊尔国家地震局测定,“4·25”地震后已经发生150多次余震,一些刚刚抢修过的道路和危房面临再次受损的危险。

  截至5月10日,“4·25”地震已造成尼境内8000多人死亡、1.7万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26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