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东呼吸综合征在韩国持续蔓延患者增至5人

2015年05月28日 13:26:23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8日报道称,中东呼吸综合征在韩国有持续蔓延迹象,韩国保健福祉部27日证实,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增至5人。由于患者是曾照顾第一名确 诊病人的医生,就此保健当局的管理措施遭到舆论的批评。

    韩国最新患者为50岁的医生,目前在指定的隔离病房接受治疗。韩国保健福祉部长文亨杓昨日在国会全体会议上表示:“传染病可视为一种国家安全的威胁。身为保健部的首长,对疫情蔓延引民众不安,感到抱歉。为平息民众的恐惧情绪,政府将建立24小时的检查系统,全力控制疫情的蔓延。”

    韩国保健福祉部属下的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有关部门对同确诊患者有接触的91人进行面谈,其中已经隔离了62人。保健当局把中东呼吸综合征警戒级别提升至第三高的“注意”,并决定向来自中东地区的客机旅客采取全员探热措施,同时将评检可疑体温由38摄氏度下调至37.5摄氏度。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有关人士透露,医疗团队未掌握病情的情况下,第一名确诊患者(68岁)就传染给了太太、同住病房的患者和其女儿以及医生。假如这名患者早点儿说自己曾到过中东,医疗团队可能更早采取了有效措施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

    但韩国保健当局曾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在人群中传播力不强。但本月20日,韩国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以来,6天内患者增至5人,就此,韩国社会担心该传染病会继续扩散。

    朴姓家庭主妇(40岁)说:“连医生也被传染了,对保健当局的对应措施感到疑问。听说目前还没有特效药和疫苗能够预防中东呼吸综合征,致死率也很高,很担心病情持续扩散。”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852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