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空客称A400M军机坠毁原因是发动机故障

2015年06月03日 21:41: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3日电(记者张雪飞)空中客车集团旗下的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3日宣布,调查显示,5月初在西班牙坠毁的A400M军用运输机上的3个发动机在起飞后出现故障,最终导致飞机失速坠毁。

  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是A400M军用运输机的生产商,该公司与西班牙军用飞机事故技术调查委员会共同负责调查此次空难。两家机构的技术顾问已成功对失事飞机两只“黑匣子”内的数据进行初步解读,确认飞机的1、2、3号发动机在起飞后出现“动力冻结”现象,导致驾驶员无法正常控制飞机的飞行动力,4号发动机则保持正常运行。

  该公司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飞机驾驶员曾把飞机油门杆设定在“飞行慢车”状态,维持发动机最小转速,以减小飞行动力,使飞机减速;然而,当驾驶员此后试图重新提升飞行动力时,发生故障的3个发动机没有做出相应反应,仍保持在“飞行慢车”状态,致使飞机失速坠落。除此之外,调查人员尚未发现事故飞机其他系统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任何异常。目前,调查仍在继续。

  该公司曾于5月19日发布警示,呼吁用户关注其生产的A400M军用运输机的发动机电子系统,并建议对该机型的每个电子控制模块定期进行特别检查。

  5月9日,一架运载至少8人的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的机场附近坠毁,造成4人死亡。这是该机型2013年正式交付使用后发生的首起坠毁事件。A400M是空客集团下属公司为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7国研制的多功能运输机,最大载重量为37吨,航程可达8700公里。目前,法国国防部已命令法国军方暂时限制该型号飞机飞行。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50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