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

2015年06月13日 12:14: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6月12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2日在赫尔辛基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

  刘延东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尼尼斯特的亲切问候。刘延东表示,中芬建交65年来,双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两国各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拓展,民间和人文交流成果丰富。中芬关系已成为不同国情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关系发展的典范。中芬关系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两国元首的关心支持,习近平主席和尼尼斯特总统关于两国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对明确双边关系定位、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我在中芬建交65周年和芬兰新政府组成之际访芬,正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的共识,推动中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刘延东指出,当前国际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阶段,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中芬双方应加强政策对接,将两国合作同中国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新四化”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和自贸实验区建设相结合,使合作提质增效。两国应深化人文交流,积极办好赫尔辛基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扩大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中国视芬兰为好朋友、好伙伴,中芬之间紧密和富有成效的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利益,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尼尼斯特请刘延东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并表示,芬兰与中国在政治、经贸以及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十分密切。中国是芬兰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过去两年,我与习近平主席三次会晤,就构建芬中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芬中关系过去几十年发展良好,一个重要原因是双方始终相互尊重。芬方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规划,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在芬投资,希望不断加强两国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芬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拓展和深化。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60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