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借力“一带一路” 1060辆金龙校车出口沙特

2015年06月18日 16:31: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6月18日电(记者付敏)18日上午,“一带一路 龙腾五洲”——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大金龙)1060辆校车出口沙特交接仪式在厦门现代码头举行。1060辆校车订单不仅刷新了大金龙海外销售单笔订单纪录,也创下福建省近年工业产品单笔出口金额之最。

  大金龙海外营销总监谢卫国介绍,1060辆校车出口沙特是大金龙深耕沙特市场多年取得的新突破。首批150辆校车已于6月9日装船起航,至6月20日,全部车辆将交付完毕。

  “沙特是大金龙海外的传统战略市场,自2004年以来,大金龙已向该地区出口3500辆大中巴,在中高端客车市场,成为当地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最高的中国客车企业之一。”谢卫国说。

  沙特SEITCO公司营运总监阿里·加姆迪介绍,2015年年初,沙特教育部为全国中小学统一招标采购校车,大金龙首次获得其中的80辆订单。交付使用后,大金龙校车以其过硬的品质与技术实力、优异的性价比以及良好的售后,给运营商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在后续的1060辆校车招标中,大金龙获得了全部订单。

  大金龙董事长廉小强表示,中国正在大力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这为大金龙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自2000年大金龙实施海外营销战略以来,至2014年,大金龙的外销金额与数量均实现了年均50%左右的增幅。大金龙产品已经累计出口到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建立了80多家授权经销和服务机构。”廉小强说。

  廉小强表示,“‘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国家,交通运输是优先发展领域,凭借稳固的外销市场基础和良好品牌影响力,这将为大金龙以及整个中国客车企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66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