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同意加强体育领域交流合作
2015-06-25 11:3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  中美两国政府23日至24日在华盛顿举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双方同意加强体育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向着内涵更加丰富、主体更加多元的方向健康发展。

  磋商期间,中美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妇女、青年等领域举行工作磋商。双方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各领域合作开展情况,探讨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就7个领域达成119项合作共识。

  中美双方同意加强“机制化交流”“青少年体育交流”“奥运项目交流”“传统体育项目交流”“休闲体育交流”“体育院校交流”“残疾人体育和特奥交流”,推动中美体育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开展。

  根据双方商定的安排,今年下半年,应美国健身气功总会邀请,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派气功队赴美进行宣传推广和教学培训;应美国纽约香港龙舟节组委会邀请,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派舞龙舞狮队赴美进行交流;应美国武术联合会邀请,中国武术协会派团赴美参加中美青少年武术运动员训练营;应美国象棋联合会邀请,中国象棋协会派象棋队赴美参加中美中国象棋对抗赛;应美国春田学院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将派专家赴美参加北京体育大学-美国春田学院学术论坛等。此外,北京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学校将分别派20名学生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圣玛格丽塔天主牧场高中进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572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