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将于8月访问朝鲜

2015年07月06日 18:07: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6日电(记者张青)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间机构“金大中和平中心”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6日在开城举行工作会议,双方就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8月5日至8日访问朝鲜达成一致。

  韩联社援引“金大中和平中心”理事、前文化观光部长官金圣在的话报道说,考虑到现年93岁的李姬镐的身体状况,朝鲜方面建议李姬镐搭乘飞机赴朝,李姬镐对此表示同意。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李姬镐访朝期间将下榻百花园国宾馆,主要行程包括访问儿童医院、幼儿园和平壤产院并参观妙香山等景点。

  金圣在表示,此后还将就韩方访问团的规模和具体成员等事宜同朝方再进行磋商。他说:“相信李姬镐女士访朝会有助于改善韩朝关系。”但他没有透露李姬镐访朝期间是否会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李姬镐此次访朝是由金正恩邀请的。韩国舆论认为,今年正值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李姬镐若能顺利访问朝鲜并同金正恩会面,将会为当前冷却的韩朝关系提供转机。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偕夫人李姬镐访问平壤,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并签署发表《南北共同宣言》。宣言开启韩朝和解合作新时期,南北关系随后出现显著缓和。2009年8月金大中病逝后,朝鲜派特使赴韩吊唁。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李姬镐曾前往朝鲜吊唁。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83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