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歌手李贞贤渴望在华影音“双栖”发展

2015年07月22日 18:17: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22日电(记者彭茜)曾因独特“扇子舞”而走红中国的韩国歌手李贞贤21日晚说,渴望在中国实现音乐和电影的“双栖”发展。

  “以前我在中国更多以歌手被人熟知,但事实上我16岁时就在韩国以出演电影《花瓣》成名,随后一直兼顾歌唱和电影事业,希望在中国也可以做到这样并行发展,”李贞贤21日出席第19届韩国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中国之夜”活动,并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李贞贤说,自己此前曾出演过中国影视作品《孔子》和《美丽心灵》,也特别喜欢中国功夫电影和电视剧,希望能够在这方面有所尝试。她同时也在准备自己的音乐新专辑。

  “李安、张艺谋和冯小刚都是我非常尊敬与喜爱的华人导演,如果有机会即便是很小的角色也希望能够合作。”李贞贤还透露,梁朝伟是她最期待合作的华人演员。

  谈及在中国参演电视剧的感受,李贞贤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电视剧先全部拍完再播的制作体系。因为与韩剧边拍边播的模式相比,中国电视剧的制作流程能让演员“更加舒服地表演”。

  李贞贤还表示自己是中国版“跑男”(《奔跑吧兄弟》)的“忠实粉丝”,很渴望参与这些中国综艺节目。

  作为本届韩国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的评委,李贞贤表示自己中意的电影是能够真正打动人心,并在构思、剧情、演员演技、音响等方面都能让人有所感动。

  李贞贤对自己主演的新片《诚实国度的爱丽丝》的上映充满期待。该片定于8月在韩国影院上映,讲述一个盲目追求爱情的女人渴望通过努力获得幸福,但总是逃不过命运的捉弄。韩国影评人称其为“既好笑,又震撼,又残忍”的黑色幽默式作品。

  在该片的预告片中,李贞贤一改往日女人味十足的形象,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短发素颜亮相,略带神经质的独白和表演被韩国影迷称作李贞贤的“转型大变身”。

  该片获得了第16届全州国际电影节“韩国竞赛单元”大奖,并在小范围观众试映中获得好评。李贞贤近年出演的《鸣梁海战》和《犯罪少年》等影片均获得高票房。

  第19届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本月16日至26日在韩国京畿道富川市举行。这个电影节于1997年首次举办,包括竞赛单元与非竞赛单元,参展电影主要以爱、幻想和冒险为主题。

  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中国之夜”活动由电影节组委会与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联合举办,是庆祝中韩建交23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中国文化艺术产业和影视传媒作品在亚洲地区的推广创造国际交流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00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