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蒙斯“化生——中国当代艺术展”吸引万余欧洲艺术爱好者参观

2015年08月01日 10:33: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31日电(记者王朝文 吴昌荣)在2015“蒙斯欧洲文化之都”举办的“化生——中国当代艺术展”开幕不到1个月,已吸引万余来自西欧多国的艺术爱好者前往参观。

  蒙斯“化生——中国当代艺术展”的比方负责人、蒙斯博物馆联盟项目经理阿诺·戈达尔31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这1万多参观者都是付费前来参观的,不包括那些趁周日免票参观的当地艺术爱好者以及手持赠票的参观者。

  他说,蒙斯合作方对本次展览目前的成果“很满意”,“化生——中国当代艺术展”是蒙斯近期参观人数最多和最受关注的展览,大家讨论最多的作品是陈文令的“中国风景NO.1”和李洪波的“一棵树”等。

  戈达尔指出,中比双方为准备这次展览付出了一年的努力,特别是对展览作品进行了精挑细选,看到展出的作品非常受欢迎,他感到非常欣慰。据他介绍,蒙斯市政府“非常重视”此次中国当代艺术展,已将其列为2015“蒙斯欧洲文化之都”5个重要文化活动之一。

  “化生——中国当代艺术展”7月3日在比利时蒙斯市“老屠宰场”艺术中心正式开幕,20多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展现了中国当代雕塑、装置和影像等艺术的最新样态。

  作为欧洲年度文化盛事,2015“蒙斯欧洲文化之都”活动共举办300余场展览、演出、庆典等大型系列活动,预计吸引数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1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