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女子每天嚼7小时口香糖累坏嘴 终致“开不了口”

2015年08月04日 09:0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女子每天嚼7小时口香糖累坏嘴终致“开不了口”

恩布尔顿平时酷爱嚼口香糖。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口香糖吃多了也不好。英国利物浦38岁女子恩布尔顿热爱口香糖,每天可以咀嚼长达7小时,但过度的口部活动导致她的上下颚关节严重劳损,嘴巴更不能张开多于1厘米,要进行手术在关节植入金属片,恐怕会留下疤痕。

恩布尔顿表示,因为相信吃口香糖有助口腔健康,所以她从5年前开始,每次饭后均会咀嚼一番。她两年前发现双颚在咀嚼时发出“卡卡”声,但没有在意,直至一年前咬口香糖期间,嘴巴突然无法张开,方知大事不妙,随即求医。

医生诊断后证实恩布尔顿患上“颞颚关节病变”(TMJD),原因正是长期吃口香糖,这使她非常惊讶。

恩布尔顿经一年治疗后,情况仍没改善,只好接受手术。她认为口香糖包装没提醒消费者不能咀嚼太久,希望藉分享个人经历,提醒公众吃口香糖的风险。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090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