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当代绘画展在蒙古国举行

2015年08月06日 22:03: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8月6日电(记者 郑闯)2015中国当代绘画展6日在乌兰巴托的蒙古国当代艺术馆开幕,旨在向蒙古国民众介绍具有当代中国特色的美术作品。

  此次画展共展出由中国各地画家创作的40余幅作品,其中既有颇具古典特色的山水画,也有反映中国蒙古族人文风情的人物画。

  中国美术家代表团团长吴团良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通过中蒙两国美术家的交流,两国人民的友谊将不断加深,并为今后的文化交流打下更牢固的基石。

  蒙古国画家协会主席策格米德说,本次绘画展使蒙中两国美术家、收藏家和绘画爱好者之间的关系又迈进了一步,使大家能够结识并交流经验,为今后的合作创造了新的机会。

  近年来,每年都有中国画家来到蒙古国进行文化交流,并通过展览向蒙古国民众介绍中国绘画艺术成就和风土人情。

  应蒙方邀请,由16位中国美术家组成的中国美术家代表团访问蒙古国并举办2015中国当代绘画展,画展将持续到13日。访问期间,中国美术家还将赴蒙古国各地进行创作写生。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17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