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纽约军团病疫情已致12人死亡

2015年08月11日 14:55: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10日电(记者李大玖)美国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10日宣布,纽约市军团病感染人数已升至113人,其中12人死亡,这是纽约市迄今遭遇的最大规模军团病疫情。

  德布拉西奥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8月3日之后没有新增病例,目前宣布的新病例属于上报时间滞后所致,疫情的高峰期已过。

  德布拉西奥证实,在疫情比较集中的南布朗克斯地区,该地区39座冷却水塔中又发现有两座被军团菌污染,这让被污染的冷却水塔数量增加到12座。到10日,纽约市有关部门已对被污染的冷却水塔全部进行了消毒处理。德布拉西奥强调纽约市的供水和水塔目前都是安全的。

  由于引起军团病的军团菌一般孳生于蓄水设施、空调冷凝水等潮湿环境中,纽约市卫生部门开始和纽约州及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继续对冷却水塔进行检测,以发现最初的污染源,但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此次疫情的暴发。

  纽约市卫生局长巴西特说,此次军团病疫情是纽约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他向公众强调,军团病并不传染,使用抗生素即可治疗,老年人、儿童和已有健康问题的人风险最高。巴希特呼吁市民在出现可疑症状后立即寻求治疗。

  军团病是由军团菌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表现为军团菌肺炎,因1976年美国一次退伍军人集会上暴发而得名。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被军团菌污染水源的喷雾被人吸入后最为危险,公共场所的喷泉、空调系统、淋浴甚至超市中保持蔬果新鲜的喷雾系统都曾导致军团病疫情。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21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