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5国媒体人士赴新疆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

2015年09月01日 15:11: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日电(记者潘莹)1日,来自亚、欧、非三大洲“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的23位媒体负责人会聚新疆,参加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

  本届研修班的学员来自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埃及、阿富汗、韩国、菲律宾、孟加拉国、科威特、伊朗、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

  在当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表示,希望通过研修班这个平台,亲身感受和见证这些年来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增加对新疆的了解。

  1日至6日期间,这些外国媒体人士将与经济、文化、民族、宗教、新闻传播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座谈交流,还将前往昌吉、喀什等地参观考察。之后,他们将赴北京继续学习考察活动。

  为做好涉疆对外宣传工作,加强中亚文化交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自2013年连续2年主办“亚欧邻国媒体负责人研修班”,“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是在此基础上的延续和扩展。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43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