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示威者闯入环境部 黎巴嫩垃圾危机升温

2015年09月02日 10:11: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9月1日电(记者刘顺)持续一个多月的黎巴嫩垃圾危机9月1日再度升温,一些示威者闯入位于贝鲁特市中心的环境部大楼,要求环境部长穆罕默德·马什努克辞职。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从当天下午起,一群示威者聚集在黎巴嫩环境部门前举行抗议活动,其中一些人闯入环境部。黎巴嫩治安部队迅速介入,试图驱离示威者。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示威者向治安部队士兵投掷矿泉水瓶。

  黎巴嫩内政部长努哈德·马什努克随后发表声明说,环境部是国家机构,不允许闯入并占领,并要求示威者30分钟内离开。在谈判劝说无效后,黎巴嫩治安部队强行将示威者从环境部大楼驱离。

  连日来,贝鲁特市中心不断爆发游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未能及时解决垃圾问题,要求环境部长辞职。一些示威者与维持治安的军警发生冲突,已造成200多人受伤。

  垃圾问题长期困扰黎巴嫩政府。黎巴嫩1997年在贝鲁特南郊开设了一个垃圾临时填埋场,原计划只用数年,结果用了18年,现在已是不堪重负。当地居民忍无可忍,早些时候开始封锁前往垃圾填埋场的道路,迫使当局关闭填埋区。黎巴嫩有关部门在民众压力下,于今年7月17日关闭了这个垃圾填埋场,负责运输、填埋垃圾的公司因合约期满也从当月中旬起停止收集贝鲁特等地的垃圾,导致大量垃圾堆积,造成环境灾难,危害百姓健康。最近,黎巴嫩政府虽多次举行会议讨论解决垃圾危机的方案,但由于各派分歧严重,一直未能达成最终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44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