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于12月在南非举行

2015年09月04日 15:30: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李忠发、任珂)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南非外长马沙巴内4日在北京共同宣布: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升格为峰会,峰会将于今年12月在南非举行。

  王毅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已建立15年,在双方努力下,论坛已发展为南南合作的一面旗帜、中非团结互助的重要标志。中方将同主办国南非一起,做好本届峰会各方面准备工作。“这是在非洲首次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相信一定会成为一次历史性的峰会,成为中非团结合作历史上的一座丰碑。”

  马沙巴内说,中非合作论坛首次峰会在北京举行。在南非举行第二次峰会期间,中非将发表一个政治声明,向所有非洲国家表明,中非互利共赢合作是为了推动非洲的发展、中非的共同发展,将会帮助非洲实现工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梦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会见南非总统祖马。会见结束后,两国外长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祖马此次专程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460934